•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校自设目录外“化学生物学” 二级学科硕士点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2-06-16 10:32:55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文件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通知文件精神,及我校关于二级学科自主设置管理办法的规定,我校拟申请在化学一级学科目录外自主设置 “化学生物学”二级学科硕士点,614日上午于逸夫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专家评审会议。

    出席评审会专家组成员有福州大学陈国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晋卫军教授、江南大学李在均教授、厦门大学江云宝教授、陈曦教授、陈清西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谢宝贵教授。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顺兴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肖庆伟教授致欢迎词。研究生处汪庆祥副教授、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潘裕添教授、化学系副主任翁文教授、化学系刘佳铭教授、生物系副主任张敬虎教授、生物系及化学系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评审会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潘裕添教授关于申报方案所做的汇报,针对方案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专家组成员认为,以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为学科点平台依托,在化学一级学科下设置的化学生物学硕士点是化学与生命科学交叉的学科,学科发展前景广阔。设置该学科既有利于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又有利于学生的发展、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我校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能力的提升,同时,这也将有助于我校扩大招生、培养综合性人才。

    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评审,一致同意我校在化学一级学科目录外自主设置 “化学生物学”二级学科硕士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本类热门
    本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