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情况 >> 交流学习 >> 正文

校企合作共建斑马鱼药物筛选平台项目启动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闽南师范大学斑马鱼药物筛选平台”项目于2013年8月组织立项。该项目由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平台设在我校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并委托中心负责管理。项目拟通过利用高校的人才资源和拥有的一系列仪器及设备资源,形成集分离提取、药物化合物库、药物高通量筛选、药理毒理评价的一体化的联合实验室。
该项目由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潘裕添教授负责,由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陈志亮博士提供技术支持。陈博士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具有多年的斑马鱼方面的研究经验。目前平台已经引进数个转基因斑马鱼品系,用于供抗肿瘤血管生成药物筛选、促血管生成筛选、保肝护肝药物筛选及各种毒性评估。
在课题组的努力下,平台已经着手开始斑马鱼养殖技术研究。平台将引进先进的美国Pentair 水生动物养殖系统,该系统设有自动净水供水单元、多层水过滤单元、紫外消毒系统等,可以提供良好的斑马鱼养殖环境。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及支持下,斑马鱼鱼房及相关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也在紧张开展中。项目资金投入均由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

上一条:本中心及片仔癀一行到厦门大学海洋学院及福建水产研究所调研 下一条:蒋一婷副校长来到菌物中心考察调研

关闭


主办:闽南师范大学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 地址:闽南师范大学达理楼603

邮政编码:363000   电话:0596-252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