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情况 >> 交流学习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等9名院士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2012年2月1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率领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曹湘洪、舒兴田、付贤智等9名院士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顺煌陪同考察。
在校党委书记林晓峰、院长李进金、副院长肖庆伟等校领导的陪同下,中国工程院院士们首先来到了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考察指导。在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学术交流与项目成果展览室,潘裕添主任向院士们详细介绍了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近年来在双胞蘑菇栽培与加工项目、整体小番茄罐头项目、金线莲开发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工作等企业正在研发的新产品及对外交流合作情况。院士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药毒理学实验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工程实验室、工艺集成实验室、分离分析实验室等五个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开展的研究工作。
随后,院士们考察了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在科研处处长、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李顺兴教授的陪同下,院士们先后参观了原子吸收光谱室、气相色谱室、高效液相色谱室、离子色谱与总有机碳分析室、质谱实验室等,并在化学实验中心“大型仪器分中心”考察了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等大型仪器设备。李顺兴教授向院士们介绍了化学与环境科学系的教师结构、科研与科技开发情况及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研究成果和开展的产学研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们对我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上一条:集美大学校长苏文金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荷兰、德国两国农业部专家到我校进行科研交流

关闭


主办:闽南师范大学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 地址:闽南师范大学达理楼603

邮政编码:363000   电话:0596-252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