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工活动 >> 正文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交流会


202254日,在达理604会议开展菌物中心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师生交流会。

交流会从什么是“道德”,什么是“学风”展开话题,并指出科研活动是严谨的过程,对科技事业而言,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直接影响到科学的繁荣发展。

通过学术不端案例分析,师生共谈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学风建设,自觉抵制弄虚作假、浮躁浮夸、侵占他人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科研不端不行容易造成学术资源的极大浪费,破坏正常的学术秩序,扼杀创新活动,违背科学精神。在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对不端行为惩处力度的同时,需要在科技界大力提倡道德自觉意识,加强舆论的引导。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学术规范的认识,增强了研究生的学术道德修养,同时引导全体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随后,参与此次交流会的研究生承诺坚决杜绝“学术腐败”、摒弃“学术造假”,坚持做好自己的实验,实事求是,保证实验数据真实可信。


上一条:菌物中心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菌物中心研究生项目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关闭


主办:闽南师范大学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 地址:闽南师范大学达理楼603

邮政编码:363000   电话:0596-2523230